麗星郵輪風光復航

我們六月底前的航次幾乎都客滿了!

去年底才宣布暫停台灣航線的麗星郵輪,日前宣布「重出江湖」,離開才三個月,為何如今又再度看好台灣市場?

三月二十九日晚上八時許,基隆港港務大樓前的東二碼頭岸邊,停泊著一艘燈火通明的豪華郵輪,數千名群眾簇擁著,並不時傳出熱烈的喝采聲。一陣陣動感的森巴舞曲穿越人聲和掌聲,那是六名穿著清涼的巴西舞孃,正扭腰擺臀、忘我的舞著;接下來,是來自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的樂團接棒演出,情緒沸騰,整個會場彷彿就是一場嘉年華會。數百名比較早到的群眾,手上握著主辦單位免費贈送的電腦樂透彩券,更是樂不可支。有人一時興起,當場掏錢向主辦單位預約了一趟全家大小四天三夜的日本沖繩島旅遊行程。

這場盛宴,是停航台灣三個月的麗星郵輪向台灣民眾昭告「我回來了!」停泊在碼頭邊的,是首度自新加坡駛抵基隆港的「白羊星號」。

去年,受美國「九一一事件」的衝擊,全球經濟陷入不景氣,全球第四大郵輪集團麗星郵輪,不得不暫時縮減航線因應,台灣麗星郵輪也在二○○一年十二月二日宣布暫時停止航線業務,並精簡公司人事達五成。當時,連麗星郵輪台灣區總經理盧冠群也不知道,景氣何時會復甦?麗星郵輪會不會回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