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托普集團花十二億元把電玩遊戲實體化

兩個台灣人夢想打造「中國迪士尼」

二○○五年,上海將出現第一座線上遊戲實體樂園,這個華人遊戲主題的「迪士尼」,投資者是大陸托普集團宋如華,他的智囊卻是兩個台灣人……

張昌輝(左)與童琪(右)是托普集團計畫在浙江嘉善(距離圖中建有比爾.蓋茲橋的東部軟件園40分鐘車程)打造「托普奇幻世界」的幕後軍師。 (攝影者.劉志明 )

上海有座比爾.蓋茲橋,一座安迪.葛洛夫橋,兩座以全球科技巨人命名的橋,都落在浦東的「東部軟件園」。這是大陸百大富豪─四川托普集團董事局主席宋如華所投資的軟件園區,占地五百畝(約十萬五千坪),投資金額達人民幣兩億元(約新台幣八億元)(編按:托普集團是香港上市公司,去年營收人民幣五十億元,獲利達六億二千萬元,旗下還有兩家大陸股票上市公司,在中國大陸各地有十八個軟件園開發經驗)。

雖然「東部軟件園」才剛蓋好,進駐廠商不多,但宋如華有更大的企圖心。他計畫在離上海四十分鐘車程的浙江嘉善,十年內發展一個比東部軟件園大九倍的嘉善台商資訊產業園區。而且園區還在規畫,他就又提出了在其中興建一個「托普奇幻世界(Top's Fantasy World)」的夢想。

這個奇幻世界計畫是把大陸遊戲「矽谷」與迪士尼樂園概念結合的遊樂場。不過這裡沒有米老鼠、唐老鴨、跳跳虎,而是希望進駐郭靖、黃蓉、韋小寶以及「天堂」、「石器時代」等台灣公司製作的熱門線上遊戲主角。為了這些,宋如華打算投資人民幣三億元(約新台幣十二億元)。說是夢想,則是因為台灣的連線遊戲公司目前都還未點頭要參加這個計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