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琪腹背受敵

誰拿高鐵仲裁案「謀殺」增資案?

台灣高鐵增資在即,卻傳出國際仲裁案已敗訴,這是陰謀嗎?

增資前遇上流言打擊,殷琪(左二)恐怕得勤燒香,請神明多保佑了。 (攝影者.江思賢 )

三月底,國內媒體以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方式,報導台灣高鐵與歐鐵聯盟的國際仲裁案中,台灣高鐵將賠償八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百八十億元)。相關報導更指稱,前總統李登輝透過台灣運送機械公司董事長彭榮次與日本廠商接觸,使台灣高鐵變更機電系統,並以此促成李登輝訪日。

當天,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立刻與主管召開緊急會議,會後並由資深副總林天送出面表示,仲裁仍在進行中,並未有裁定,無所謂仲裁判定敗訴或損害賠償金額等問題。台灣高鐵更指出,這些報導是有心人士利用國內特殊政治情勢,傳播不利說法,企圖影響仲裁結果。

在台灣高鐵緊急會議上,內部研判,將台灣高鐵機電系統變更與李登輝訪日連結,是企圖將台灣高鐵捲進政治鬥爭之中,目的即在影響國際仲裁結果,而且也已對台灣高鐵現階段籌資,造成困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