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父子三人一樣「ㄍㄧㄥ」

四月二日,行政院長游錫堃巡視花蓮地區建設,他首度讓媒體記者隨行,中午在七星潭原野牧場餐敘時,暢談家裏的兩個兒子。原來,個性樸實的游錫堃,兩個兒子也純樸得很,在外面相當低調,總是不讓別人知道他們是游錫堃的小孩,甚至有一次發生車禍,也堅持不說父親是誰。

游錫堃的兩個小孩現在都已經是大學生了,一個讀淡江研究所、一個念台大。談起自己的一雙「犬子」,游錫堃滿面笑容的說,兩個兒子都滿低調的,頗有乃父之風,在學校都不願曝光,就算曝光,多半是因為學弟的關係。比如讀淡江的那一個,頭一年都沒有曝光,一直到學弟進來,知道學長的來歷講出去,身分才曝了光。

至於念台大那一個,游錫堃說,這個兒子更低調了。這個兒子念國小六年級時,正是他當宜蘭縣長之時,有一次這個兒子發生車禍,被撞倒在地,旁人問他父親是誰,他就是不肯說,連家裏的電話也不肯透露。一直「ㄍㄧㄥ」到了醫院還是不說,弄得送他到醫院來的人不禁懷疑:「怎麼念到了小六,還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連家裡的電話都不知道?」不知道他是縣長公子,還差一點被人認為是智力發展上出了問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