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也賣學位,金字招牌越來越暗

牛津大學賣學位的醜聞,一時成為茶餘飯後閒談的笑柄。對於金字招牌蒙塵,長久以來以牛津為傲的英國人,恐怕也不勝欷歔吧!

普萊特(John Platt)原為英國牛津(Oxford)大學潘布魯克學院(Pembroke College)牧師,專研教會史。他一定教過學生,中古教會最後落得惡名昭彰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神職人員向內心惶恐不安的有罪之人,出售通往天堂的通行證。

可嘆!這段歷史無法阻止普萊特的陰謀,把牛津大學神聖殿堂的一份入學許可,以三十萬英鎊(約合新台幣一千五百萬元)代價,出售徘徊在入學資格邊緣的學生家長。不幸的是,這位家長原來是一家週日報社的記者。

牛津大學入學程序引起軒然大波,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教職員瀆職的第一樁。兩年前,英國財政大臣布朗(Gordon Brown)痛斥牛津某學院拒收國立大學優秀醫學院候選生的行為。而此次事件中的主角不會占用入學名額,日後還是得到合格的考試成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