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nex和Oplink合併成美國第二大光通訊公司

矽谷光通訊業重創,靠整合救亡圖存

去年,美國光通訊產業合併、關廠新聞頻頻,預計今年產業將再衰退三○%到四○%。三月合併的新Avanex正是迫於時勢所下的決定。

二○○一年全球經濟衰退,各行各業都遭受嚴重打擊,光纖通訊產業無疑是其中受創最重的一環。

曾經在光通訊界表現突出的矽谷華裔創業家,面臨這一波景氣考驗,整合和重組的動作頻頻,其中最受人矚目的,應該算是Avanex和Oplink,於三月十九日在全球光通訊大展上宣布合併。新公司維持Avanex 之名,以合併宣布當天的股價來計算,交易金額為二億八千三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九十九億零五百萬元),將一舉成為美國光通訊界僅次於JDS Uniphase的第二大公司。

Avanex由出身中國大陸的曹小帆等人於一九九七年創辦於矽谷佛利蒙(Fremont),專注於次系統(Subsystem),也做被動元件。Oplink則由劉燕良創辦,位於聖荷西,是被動元件大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