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大陸工作將付諸流水

怕被中共「消滅」,國安局全面滅跡

國安局洩密案發展至今,國安局預估最壞的情況是:整條情資網被中共「消滅」,我對大陸工作倒退一、二十年,甚至更長。如今,國安局正努力防堵,防止洩密效應繼續發酵。

在媒體披露國安局秘帳事件前,蔡朝明(中)曾兩度向王金平秘密簡報,損害評估主要集中在外交工作。 (攝影者.翁挺耀 )

三月二十日一大早,國安局長蔡朝明就針對被披露的國安局絕對機密的「奉天」、「當陽」專案後,邀集情資系統首長,在國安局招待所內舉行「○三二○專案」會議,會中除要求盡速追查洩密來源外,也要求各相關曝光的工作站依規定進行化編的緊集應變措施。

而就在前一天,在李登輝擔任總統時的國安會諮詢委員、一直是扁政府負責對美軍事合作事務的前國防部副部長陳必照,立刻啟程飛往美國。據國防部人士透露,洩密風波一起,至少有包含潛艦、空防之「假想敵情資」等十餘項和美五角大廈有關的合作,將受到波及,陳必照因此飛美善後。

俗話說打蛇打七寸,「奉天」與「當陽」兩專案的洩密源頭到底在哪裡?未來還有多少機密資料會曝光?誰都不知道,這也使得國安局與其外圍組織相當恐懼。因此國安局內部為了追查「誰在洩密」?已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但仍沒有具體的事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