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玉銘為何想見連戰卻見不到?

《中央日報》董事長邵玉銘最近很「鬱卒」,國民黨不堪長年虧損,決定要把《中央日報》、《中華日報》、《台灣新生報》三家黨報三合一,合併為黨營報系。向來為黨報「老大哥」的《中央日報》,因為虧損最嚴重,三百多名員工必須優退,有多少人能續聘,還在未定之天。讓《中央日報》情何以堪的是,《中華日報》在這波黨報大整頓中,一手掌握主導權,《中央日報》明顯居弱勢。

國民黨在前年三一八總統大選敗選後,就有意整頓《中央日報》,當時擔任國民黨副秘書長邵玉銘,曾經主持過專案會議,沒想到從此和《中央日報》結下不解之緣,還進而出任《中央日報》董事長兼社長。邵玉銘接手《中央日報》後,頗思有一番作為,但是時不我予,國民黨財務急速惡化,黨中央根本無力支應《中央日報》每月兩千萬元的虧損。

三家黨報要整合,《中央日報》雖是「老大哥」,但包袱和虧損最嚴重,相形之下,「老二」《中華日報》,走南部地方報的路線,多年來營運狀況比《中央日報》好,這次黨報精簡瘦身,《中華日報》居於主導力量。黨中央人士說,《中央日報》三百多名員工全部優退,重新再聘七十名員工的版本,就是《中華日報》向黨中央提出的方案。《中華日報》拿《中央日報》開刀,對於《中華日報》本身要如何精簡,則未提及,讓《中央日報》很尷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