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主義者被病魔「抽考」,補修健康學分

蔣國樑「開心」手術後,才學會「放心」

躺在病床上,等著任人宰割時,蔣國樑才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是。赫然發現生命是如此脆弱,自己可能根本沒有「明天」, 蔣國樑改寫了他的生命之歌……

回首過去,蔣國樑一直是「為別人而活」,現在他要過的是「積極而不計較」的人生。 (攝影者.駱裕隆 )

去年七月,當時四十六歲的ING安泰人壽投資部資深副總經理蔣國樑做了一次長達十小時的心臟血管繞道手術。這是他人生的轉捩點。

蔣國樑過去曾經是台灣第一家投信公司」」國際投信的總經理,如今轉戰壽險界手握一千六百百億元的資金,是台灣資深而傑出的投資家。在他執掌基金規模高達一百五十億餘元的「國際ROC基金」時,一九九七年的亞洲金融風暴期間,曾經在紐約與國際炒家索羅斯大戰六個多月;他也曾經在中共飛彈演習期間赴海外募集基金,三個星期中跑遍二十二個城市、進行六十場演講。

二十年來攪和在金錢堆中「驍勇善戰」的蔣國樑,如今成了營養學專家,竟能一口氣背出《時代》(Time)雜誌列舉的十大有益健康食物。他點出,現在蘋果的甜度比過去提高五%,吃完要漱口;他還能分析生魚片裡頭所含的魚油能為身體帶來多少好處。這些,都是過去蔣國樑不屑一顧的資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