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土狗族 聰明務實的威盛電子副總經理李聰結

佃農之子變IC行銷少將

機敏、擅於掌握訣竅,卻又不失自我本色的威盛副總李聰結,是「台灣土狗」的典型人物。他可以靜待時機,一旦認定目標,絕不放過,全心投入,以最短時間達到最大效益

李聰結眼光敏銳、身手矯捷,看到目標便全力以赴,快、狠、準的特質表露無遺。 (攝影者.江思賢 )

在台灣前十大IC設計公司裡,三十歲世代扮演的角色越來越吃重,而這群中堅分子裡,威盛電子業務行銷副總經理李聰結,則是同業中少數手握業務大權,官拜副總級人物的「五年級生」(民國五十年次世代)。

台灣最大的IC設計公司、市值達新台幣一千三百多億元的威盛,除了董事長王雪紅、總經理陳文琦、研發資深副總林子牧以外,李聰結是第四號人物。這名帶著土味,來自桃園鄉下的佃農之子,因為自信、聰明、務實,與事業企圖心旺盛,改寫了自己的命運,成為台灣的科技新貴族,也是商周「五十年次接班世代大調查」中「台灣土狗」的典型人物。

「我剛來台北念書時,僅有的就是身上的八百塊錢,和一輛破腳踏車。」民國五十三年次的李聰結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