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的音樂家

大提琴手范宗沛賣義大利麵養音樂

大提琴手范宗沛因為現實環境,成為演奏家的理想未能如願,無意間卻開了兩家義大利麵館。從理想走入務實,麵店卻成為他音樂夢想的另一種支撐……

音樂人范宗沛」─對音樂永遠有夢,只是築夢的方法更務實。 (攝影者.駱裕隆 )

「唱片業不景氣,現在我是靠麵店養我的音樂。」大提琴家范宗沛三年前在台北市永康街開了一家義大利麵店,如今獲利不錯,去年六月又在光復南路開了一家分店,當初開店純屬意外,沒想到今天會成為自己在音樂外的重要事業。

十年前,范宗沛在流行音樂界闖蕩,赴大陸與知名編曲人林海合作音樂,生性愛品嚐的他當然不忘到處吃喝,看見北京街頭賣的烤羊肉串,買了一串,還配上二鍋頭,就蹲在路邊吃起來,長得高又壯的范宗沛,還被誤認為是從東北來的。

北京羊肉串的醬料讓范宗沛覺得很特別,買回台灣,找了許多朋友,來家裡吃烤羊肉,他又弄了沙拉,又煮了麵當主食,朋友們個個吃得不亦樂乎。大家發現范宗沛的手不但可以拉琴,還可以做好吃的,於是起鬨要他開個店。就這樣,幾年後,范宗沛的烤羊肉串變成了「Cello Pasta(騎樓義大利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