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中午與老婆的便當聚會,變成我望之卻步的一段時間……」

楊基寬失業十八個月親身告白

三十四歲那年,從和朋友一手創立的電腦公司走出來,楊基寬失業長達近兩年的時間,從起初亟欲證明自己有實力,到消沉驚恐,不敢面對妻子、鄰居,一直到走出谷底,找到「一處可讓我的本性不計成果,永遠甘願的戰場」,創立了一○四人力銀行網站。本刊特別摘錄他的新書《失業英

失業讓我的家庭意外獲得一個長假,以往常忙得不知去向的我,開始長駐家中,全家三口都有一點興奮。只是,時間一拖長,新鮮感消失,現實壓力一一浮現,時間逐漸沉澱出苦澀的味道。

三十四歲失業,因為不是計畫性的,所以一下子不知何去何從。但在心中卻澎湃一股想要雪恥及想要證明一些事情的氣魄,想證明自己不是潛逃、想要證明我有實力再起。我悵然的拿起筆,試著想將我的理念,藉由投稿到報社,來向所有認為我將無法東山再起的人證明我有我的風格。

於是,我開始將以前工作時隨手記上的雜記翻出來整理,整天埋首在中央圖書館,試著將它們變成一篇篇擲地有聲的企管文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