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惡補未見成效,行政院會上當花瓶

大家都替宗才怡著急!

三月四日,宗才怡在立法院被立委圍剿,窘態百出,而在經濟部的實際操作上,宗才怡頻頻「狀況外」,更是一大隱憂……

宗才怡(前)柔性的身段、親切的微笑,仍難抵擋各方對經濟部長專業領導的急迫期待與壓力。 (攝影者.江思賢 )

「行政院會裡討論竹科缺水的問題時,林副院長(林信義)侃侃而談,好像他不止兼任經建會主委,還兼任經濟部長!」一位閣員幫宗才怡感到焦慮。

二月二十七日,行政院為竹科缺水專程為開會討論,會後,與會的政府高層官員談起會場上討論情況時,新科經濟部長宗才怡的沉默冷靜,對比林信義的積極主導,讓閣員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與會官員轉述,當天上午九點行政院會,新聞局依例先做「輿情報告」,新聞局準備相當篇幅報告竹科缺水。坐在閣揆游錫堃身旁的林信義滔滔不絕的說明竹科用水問題的來龍去脈,但水資源的主管部會首長宗才怡,與會者形容她「坐在位子上一言不發,專心聽講做筆記。」有些與會者因此有錯亂的感覺,似乎,經濟部水利處、水資局等單位,並不是經濟部所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