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闆們的心靈夢土

翁明顯砸錢玩電影,張昭焚提筆寫詩

中環公司董事長翁明顯竟是紅透半邊天的電影「魔界首部曲」的投資者之一,他為什麼對電影情有獨鍾?錸德公司副總裁張昭焚是個典型的科技人,為什麼法說會卻成了他抒發詩作的天地?

翁明顯(中)兼具童心和生意頭腦,投資電影「魔界首部曲」,夢想和利潤皆實現。 (攝影者.駱裕隆 )

今年初,電影「魔戒首部曲」引起全球轟動,其中一億美元製作成本,中環集團就投資了二%,約兩百萬美元(約新台幣七千萬元)。

最近兩年的電影事業流行魔法和神話,魔戒首部曲上映後在全球大賣,光是美國市場的票房就破了兩億美元,美國以外的市場票房超過三億美元,中環公司董事長翁明顯開心不已。夢想和賺錢能夠兩全其美,翁明顯還要再接再厲,繼續加碼投資電影工業。「魔戒二部曲」和「魔戒三部曲」,一年一部、一年接著一年,中環涉足電影工業的腳步將越來越大,以後還有可能介入電影媒體和通路業務。

光投資拍片過不過癮?翁明顯以後會不會自己粉墨登場,到戲裡面軋一腳,就像導演侯孝賢或日本導演北野武一樣,翁明顯說:「我不太上鏡頭,我想我還是純投資、純看電影就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