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態度 趙寧鼓勵孩子「心中有愛、目中有人、耳中有歌」

快樂,是教育孩子的最高準則

趙寧奉「快樂至上」為教育主軸,夫妻倆不強迫孩子學才藝,並時時與孩子溝通……

趙寧一家五口臉上總是掛著笑容。 (攝影者.江思賢 )

五十歲以後才得子的趙寧,如今是三個小孩的爸爸,曾是作家、節目主持人、現在擔任師大教授的趙寧,如何培養他的小孩?為什麼他認為,小孩快樂最重要,其次才是成功?

一九九三年趙寧四十九歲半結婚,經過八年,現在趙寧有三個孩子,兩男一女。身為師大圖文傳播系教授的他,對於教養孩子有其一套方法,他說人的一生「快樂第一,成功第二」,讓孩子快樂,是趙寧教育孩子的最高準則。

趙寧的三個子女,大女兒現在小學二年級,二兒子念幼稚園大班,小兒子現在才三歲。趙寧培養三名孩子的原則是「心中有愛、目中有人、耳中有歌」。虔誠佛教徒的趙寧,一向反對打罵教育,孩子有時候淘氣,他不會在當頭管教,以免影響親子關係,通常都在事後,和諧愉快的氣氛下,再告訴孩子剛剛什麼地方做得不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