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下「智富網」的三十一歲元京集團小王子

馬維辰自述三年前自殺秘辛

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么子、奇唯科技執行長馬維辰買下智富網,有人說他是個二百五,竟在網路泡沫後還買.com。他在想什麼?這個企業家第二代又有什麼不為人知的辛酸與挑戰?

馬維辰(右)購併智富網,一步步建構專業金融財經服務平台,某種程度上,似乎也在向黎智英與李嘉誠媒體整合之路看齊。(左為奇唯科技董事長童再興) (攝影者.江思賢 )

「這個馬維辰真是個二百五。這麼多網路公司排隊等著賣,他幹嘛要買智富網(SmartNet)?」這是元大京華集團總裁馬志玲的么兒、擔任奇唯科技執行長的馬維辰購併智富網時,傳到他耳中的一句話。

理著小平頭、叼著萬寶龍淡煙的馬維辰,舒坦的坐在造價新台幣五萬元的人體功學座椅上,眼角卻帶著一絲不平之氣。他說:「奇唯兩年內每股盈餘(EPS)要超越精業(台灣最大的軟體業者,主攻證券金融事業),長期要做『華人的彭博資訊』(Bloomberg,全球最大的財經媒體平台)。」

「別人不要的東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