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大豐收,分紅創紀錄

智邦員工年終四個月、分紅十六億

去年電子業業績幾乎一片慘綠,逆勢表現的智邦對員工慰勞卻展現了前所未有的大方……

智邦今年的尾牙園遊會兼運動會,員工不僅玩得過癮,年終獎金也拿得相當滿意。 (攝影者.江思賢 )

一月十九日,是智邦家族的年終尾牙園遊會兼運動會。在新竹科學園區附屬高中的大操場,智邦科技總經理杜憶民、執行長黃安捷等人,站在司令台上;台下則是智邦員工組成的賤兔隊、米老鼠隊……。當運動員宣誓時,手指著立在操場一旁的「友訊科技」說︰「叫它永遠跟不上!」現場氣氛頓時high到最高點。

去年,是智邦大豐收的一年,員工拿到的年終獎金是四個月現金。除此之外,智邦執行副總經理郭飛龍更透露,員工將拿到智邦創業以來最多的一次股票分紅──去年智邦發放九千張股票給員工,今年將可望超過去年一倍,達到一萬八千張;換句話說,以現在智邦每股超過新台幣九十元的水準(二月四日智邦股價為九十九元),員工分紅至少十六億元。

往年稅前淨利只在十億元間徘徊的智邦,去年一舉衝破十五億元關卡,達十五億九千萬元。而身為「網通雙雄」的老二友訊,由於專注的領域在自有品牌,去年表現不若以代工為主的智邦亮眼,股價與智邦有近三分之一差距。無怪乎智邦運動員宣誓時,可以意氣風發的開友訊玩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