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前,中共高層在香港媒體開戰

朱鎔基、李鵬權力鬥爭赤裸裸

中共召開十六大在即,近日香港媒體連連抨擊江澤民、朱鎔基、李鵬。在權力重組前,各派系經常主動釋出訊息,利用媒體打擊政敵。

中共對政治訊息,尤其是涉及高層的訊息控制之嚴密,可謂舉世罕見。可是最近卻不斷有涉及江澤民、李鵬、朱鎔基三大家族的消息曝光。甚至在大陸官方媒體上也出現了揭露黑幕的文章,實在令人震驚不已。

最初的矛頭是針對李鵬而來。「中國證券市場設計研究聯合辦公室」主辦的《證券市場周刊》發表署名文章,直指唯一在大陸、香港、美國三地上市的國有企業「華能國際」是李鵬的家族公司。文章中形容「華能國際」是艘「巨艦」,船長是身為董事長的李鵬老婆朱琳,舵手則是李鵬兒子李小勇,而集資來的錢不是用於公司發展,而是還債。這篇文章有理有據,引起不小的震動。

文章發表之後,朱琳罕見的接受大陸媒體採訪,並由李鵬親信羅幹所控制的《法制日報》轉載。在採訪中,朱琳不僅極力為自己辯護,還表示是有人故意要抹黑李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