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建會官員們的苦日子來了?

林信義第一把火已經燒進經建會

行政院副院長兼經建會主委林信義,還沒上任,就已經讓經建會官員心裡七上八下。他怎麼讓經建會「動」起來?

身兼經建會主委的林信義(左三)調動職務是出了名的,現在,經建會上下官員恐怕都在猜測,什麼時候會輪到自己? (攝影者.江思賢 )

「怎麼經建會的參事職缺這麼少?」新任的行政院副院長兼經濟建設委員會會主委林信義還沒上任,一句「參事太少」的說法,已經引起經建會文官「大恐慌」,紛紛揣測林信義將要在經建會發動「主管職務大地震」了。

一月底,尚未上任新職前,林信義曾經找了經建會人事室主任謝慶春等官員,了解經建會的組織架構。當他聽到經建會只有四個參事缺,而且已經滿額時,當場就不經意的說:「這麼少。」

消息傳回經建會,讓經建會紛傳「苦日子」將要來臨。因為林信義在經濟部長任內,就以調動文官出了名,一年八個月的部長任內,經濟部內就有前工業局長汪雅康等十個局處主管被調動。許多局處長一夕之間就成了冷藏庫中的「參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