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旦通訊員工今年沒有年終獎金?

震旦行旗下所屬事業員工將全面減薪,發言人蘇睿麒表示,透過「綜合競爭力團隊方案」,每月將節省100萬到200萬元的人事成本支出。 (攝影者.駱裕隆 )

成立了三十多年的震旦行,事業體系龐大,採取責任利潤中心制,各事業部門自負盈虧。今年通訊部門在整體業績表現不佳的情況下,將沒有年終獎金,成為震旦行三十年來首度領不到年終獎金的部門。

不過,公司考量員工感受,還是斟酌發出不足一個月的紅包,安慰人心。面對通訊部門首度沒有年終獎金的窘況,震旦行總經理黃武雄只能以「通訊產業的魅力是瞬間的、爆炸性的,但冷卻快速的產業」來形容當前的市場狀況。

震旦行投入手機市場的時間很早,從七、八年前開始代理摩托羅拉、諾基亞等品牌的手機,當時可說是相當時髦的行業。也由於電信市場尚未開放,在中華電信獨大的情況下,只要有門號手機就賣得出去。震旦行發言人蘇睿麒說:「當時很好賺,賣出一支手機就有約三○%的利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