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惟科技今年可以賺半個資本額?

「小威盛」要靠微軟Xbox翻身

號稱強隊的USB晶片設計廠創惟科技,近來深受法人矚目,尤其是微軟Xbox的搖桿控制器晶片訂單,更潛藏龐大商機……

創惟的技術團隊年紀輕輕,陣容卻相當堅強,推出產品時間常常比競爭對手早。(左起總經理施宏林、業務行銷總經理黃金城、研發協理林金岷,與研發協理黃鐘得) (攝影者.江思賢 )

在台灣的IC設計產業裡,一群年輕工程師,憑著一股熱情,只要有一點小資本,就能把腦袋裡的知識轉換為黃金,甚至就能迅速站上全球舞台,成為科技金童。

創惟科技,就是這麼一家公司。五年多前,當威盛的營收九五%都來自晶片組收入時,一群三十出頭的工程師,因為看好PC周邊的傳輸介面晶片市場商機,卻苦於得不到公司資源,而決定自行創業。當時,它們被市場暱稱為「小威盛」。

以威盛班底為基礎,加上國內IC設計業鼻祖──太欣半導體資金奧援,揚智、矽統、華碩等國內大型科技廠不少工程師風聞其潛力而跳槽加入。「一切似乎都很順利,金主很好找,團隊也不成問題,市場更快速成長,新人來了就是馬上上線。」創惟董事長黃佑充回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