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段靈活的英特爾P4全球首選夥伴

迎廣把傳統產品做到一股賺一股

鴻海在機殼地位已不容撼動,但卻有一家小公司搶下英特爾P4機殼訂單,讓所有業者好不眼紅。迎廣這家資本額僅四億二千萬元的小公司,靠什麼贏過鴻海?

一月二十三日,英特爾(Intel)亞太區應用設計中心經理韓棠開車到桃園龜山鄉工業區一家廠房剛重新蓋好的小公司,頒發一座獎牌,上面寫著「Recognize of Your Excellent Support to Intel(英特爾頒給優良認證廠商的獎牌)」。這家小公司是迎廣科技,去年十二月十日掛牌後,一連拉了十七根漲停板,股價從新台幣七十五元,直衝到二百二十六元。

迎廣去年每股盈餘近達十三元,這樣的獲利表現,在店頭市場中僅次於亞洲光學。亞光所從事的是高毛利的光學事業,而迎廣雖然掛牌登記在電子股,所從事的卻是標準個人電腦產業的「傳統產業」──電腦機殼。

台灣的電腦機殼產業,早在七年前就已是全球第一,首屈一指的業者就是台灣第一大民營製造業者鴻海精密。在台灣,只要是鴻海切入的市場,其他業者幾乎只有望其項背的份。因此,以電腦機殼起家的英誌在鴻海切入這個領域後,股價及獲利隨即滑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