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藍軍整合的新起點?

財劃法讓宋楚瑜、馬英九「擦出火花」

差一點引爆在野黨內鬨的「馬英九版財劃法」,在宋楚瑜協助下,有驚無險。宋幫馬一兼兩顧,兩人的互動也將更緊密。但是,在泛藍軍的未來領導權中,連戰恐將成為邊緣人了。

「沒想到和宋楚瑜一說,他就馬上積極善意的回應!」十八日上午還沒到上班的時間,幾乎徹夜未眠的台北市長馬英九欣喜的以電話告知市府幕僚,差一點引爆在野黨內鬨的「馬英九版財劃法」,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協助下,有驚無險。

這一次,宋楚瑜出手幫了馬英九,除了微妙的政治互動,讓馬英九因此「欠」宋楚瑜一個人情外,也為兩年後的總統大選帶來微妙的波動。事實上,也讓去年底台北縣長選舉時,宋、馬兩方人馬為了在最後一夜,原本談定拉抬泛藍軍台北縣長參選人王建的「秘密武器」:連宋同台,因為宋楚瑜臨時反悔,彼此陣營產生的芥蒂,畫下了句點。

藍軍成功整合充滿期待,馬英九陣營的有關選舉布局幕僚透露,雖然宋、馬兩人在二○○○年總統大選後,並沒有直接互動,但自去年大選開始,雙方核心幕僚為了台北縣長的選情,就一直保持著高度緊密的互動與協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