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上櫃公司最期待他當行政院長

江丙坤落馬,企業界失望

林信義將升任行政院副院長兼經建會主委,能獲得如此財經金大權一把抓的漲停板走勢,林信義還得感謝江丙坤……

行政院副院長兼經建會主委確定由經濟部長林信義高升,固不意外,但過程中傳出的兩匹國民黨籍黑馬」─前經建會主委江丙坤與前財政部長邱正雄,其中江丙坤是確有其事,邱正雄則是空穴來風。如果,江丙坤在國民黨內擺得平,林信義也只有留任的分。

而且,如果不是江丙坤向總統府秘書長游錫?提「兼任經建會主委」的條件,林信義就算升得了官,接的也只是「陽春」副院長,不會是權傾財經政務的第一把交椅,行情直比當年徐立德任行政院副院長兼經建會主委,財經金大權一把抓的漲停板走勢。

陳水扁總統早在元月初明確告知游錫?出任行政院長,但副院長人選卻遲至一月二十日下午,也就是陳總統召開記者會公開宣布閣揆人選的前一天下午,才正式通知林信義,接任新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