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為什麼被總統先生換掉?

向李登輝說「不!」陳水扁時代來臨!

新內閣布局底定,扁系人馬全面接班,阿扁已不再是剛上任的低姿態,而是拿出施政的企圖心,欲開創新局。

林信義(左三)的戰鬥執行力,在這波改組中受到層峰高度期待。(左四為游錫堃) (攝影者.翁挺耀 )

野大朝小、執政黨內派系掣肘、對國家機器運轉不熟悉……各類因素夾雜,政黨輪替後,國家空轉了二十個月。

終於,民進黨成為第一大黨、國民黨欲振乏力、「群策會」、「台灣科協」與「台灣智庫」的新產官學政商網絡成形後,陳水扁總統恢復了權力的自信,推出「扁游體制」的「戰鬥內閣」,扁系人馬全面接班,宣示台灣正式進入完完全全的「陳水扁時代」。

「這一個多月以來,和府裡接觸的過程中,陳總統決心搬開所有的施政『石頭』的企圖心,表達得很旺盛。」這是在一位積極參與「台灣智庫」運作,和總統府內所謂「治國童子軍」充分互動的「學運世代學者」,透露他和總統身邊幕僚互動所得到的陳水扁主導內閣改組核心思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