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週賣掉一百五十萬盒排骨飯!

徐重仁如何透視四十元便當商機?

低價策略讓「撿便宜」的感覺更超值,這正是統一超商推出四十元便當熱賣的要訣。誰是國民便當的幕後催生者?

在物價高漲的今天,還有誰敢推出40元的低價便當?統一超商鮮食部這群先鋒,卻能在不景氣中,為便利商店開創佳績。(左起鮮食部商品採購經理梁文源、部長蘇嘉麒,與經理吳勁甫) (攝影者.翁挺耀 )

「不要把我的照片登出來,不然會被人『蓋布袋』(閩南語:意思是被毆打)。」統一超商鮮食部的員工們,以詼諧的口吻,表達出他們創造四十元國民便當,以低價策略打破市場行情,已經造成相關業者的震撼。但見促銷餐盒的便利商店,消費者排隊搶購,而附近便當店、自助餐和簡餐店生意卻大幅滑落,呈現一喜一悲的景象。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多數人都在為業績下滑提出合理的解釋,但看在統一超商鮮食部部長蘇嘉麒的眼中,淡季的時候,反而是業績大幅成長的契機。在這個概念下,他所領導的鮮食部團隊推出了低價的「國民便當」。

以令人懷念的傳統菜色為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