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軍大勝,怕八吋晶圓廠登陸生變?

曹興誠趕在選前赴蘇州簽約

經濟部還沒公布八吋晶圓廠是否列入開放名單,曹興誠就急著在十一月底趕赴蘇州,在「時程」上,其實與大選息息相關……

聯電將在上海積極發展的消息曝光以來,掀起一場新聞戰。不少聯電董事長曹興誠的友人就紛紛建議,他應該先飛日本再飛上海,而不應該每次都從香港赤角機場轉機,極易被台商與媒體認出。

不過,曹興誠的腳步可一點兒也沒停下來,就在十一月三十日,立委及縣、市長選舉前一天,與總經理宣明智聯袂赴大陸,在蘇州新加坡工業園區內的金雞湖旁買了五萬坪土地的新聞又上了報。雖然聯電將至蘇州建廠的傳言,早在這之前已經曝光,但就曹興誠急著在十一月底趕赴蘇州,時間點上仍然充滿想像空間。特別是十一月三十日,經濟部投審會才公布第一批開放赴大陸投資的產業項目,而八吋晶圓廠是否開放登陸,也還要等到十二月十三日才會揭曉答案。

與其問曹興誠為何趕在選舉日前至蘇州簽約,不如直接思考:選舉結果是否會影響八吋廠的開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