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外商品牌神秘總裁首度曝光

蘇敬軾在大陸三天開一家肯德基

肯德基在大陸店數已超過五百家店,成為大陸速食市場的霸主。而帶領肯德基快速成長的團隊,是由華人組成,領隊還是來自台灣的蘇敬軾,他有什麼本領?

蘇敬軾說話速度快,決策過程也很快,即使經驗豐富的人都服膺他的領導。 (攝影者.翁挺耀 )

十一月十五日,台灣肯德基宣布開放個人加盟記者會上,出現一位身高一百九十公分,理著乾淨俐落平頭的人,他,是百勝餐飲國際集團大中國區總裁蘇敬軾,也是帶領大陸肯德基快速成長的核心人物。

十月十二日,百勝餐飲集團(旗下有肯德基及必勝客比薩)宣布成立肯德基第五百家門市,預計年底達到五百四十家店規模,目前麥當勞在中國大陸共有三百八十多家,落後肯德基一大截。

肯德基在大陸的成功,最大的功臣當屬蘇敬軾。但蘇敬軾相當低調,媒體詢問肯德基在大陸的發展狀況,他多半以「大概」、「我不清楚」等含糊言詞回應,因為蘇敬軾不輕易在媒體露臉,所以外界通常只知道他的手下大將」」營運副總裁韓定國(曾任台灣麥當勞第一任副總經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