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一事件」為旭麗創下營收新高

「接到訂單時,我們嚇了一大跳」

光寶集團旗下的旭麗所生產的多功能事務機,十月份訂單大成長,營收創單月新高;真的是「九一一事件」讓消費行為改變、買氣提升?

十月二十五日,光寶集團旗下專門代工生產印表機、掃描器、鍵盤等個人電腦周邊產品的旭麗公司,公布今年前三季的獲利數字。

雖然前三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一百一十五億五千四百萬元,比去年同時期衰退了一四%,但是,由於本業獲利情況改善,前三季的毛利為七億三千萬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了八七%,每股稅前盈餘則為二.三一元。

而在法人說明會上,旭麗以美國「九一一事件」為由,說明營收成長是因為美國民眾對炭疽熱病毒的恐懼心理使然,因此消費行為改變。傳統的印刷郵件流程,從先列印後郵寄,轉變為先以電子郵件傳送再列印,因此對低價位印表機、多功能事務機的需求量大增,所以旭麗才能夠在今年不景氣之下,獲利大幅上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