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買房教戰守則

寧願「全裝修」,別買「毛胚房」

到上海購屋令人心動,但實際行動卻令人心驚膽跳,一棟棟簇新的高樓、令人眼花撩亂的售屋花招、看了似懂非懂的建築名詞,台灣人到上海購屋應該注意什麼?如何避免成為被宰的肥羊?

買房子一定要多看、多聽,不要到上海吃一次大閘蟹,就順手簽了兩張購屋契約回家。 (攝影者.駱裕隆 )

上海房地產為什麼發燒?新台幣二千二百萬元在台北市的信義計畫區,只能買到一戶四十幾坪的華廈,但是在上海新興金融區陸家嘴卻能買到三倍大、約一百二十坪的豪宅。下班後回到四十五層的高樓家中,就可以俯瞰外灘璀璨的燈火,躺在按摩浴缸中,透過玻璃欣賞黃浦江的夜色。

偌大的房子中,還有獨立的佣人電梯,使用與香港特首董建華家中同一品牌的德國衛浴設備,社區的綠化率高達七○%,五萬坪的綠地上隱藏著蘇州園林、夏威夷衝浪沙灘、英式草坪及法式公園等世界園林造景,更別提你的鄰居都是上海上流社會的成員(見圖一)。

同樣新台幣三百萬元在台灣只能在基隆八堵、桃園郊區買到一戶小公寓,花同樣的錢卻能在上海最熱鬧的徐匯區邊緣買到一戶四十七坪的房子,距離最近的地鐵站,走路只要五分鐘,到古北新區的家樂福也只要五分鐘,到徐家匯的百貨公司商圈搭地鐵只要十分鐘(見圖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