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賣套房,上海買樓房

到上海,聰明買房

去年底以來,上海房地產熱得發燙,建商、仲介業者及散戶投資者一波波趕往上海看房子。為吸引買家的注意,港商、台商及大陸本土業者使出各種炒作手法,哄抬房價。這波上海房地產上漲與一九九三年有何不同?現在可以介入嗎?

浦西長寧區一棟棟高樓依著舊屋而建,新舊雜陳,是上海常見的景觀。 (攝影者.駱裕隆 )

五月初,上海外灘人潮如織,對岸黃浦江畔一棟棟高樓依然是觀光客瞻望的風景,精明的香港房地產開發商在寸土寸金的小陸家嘴地區,推出了臨江豪宅「世茂濱江花園」。若想一睹豪宅樣品屋,有意購屋者必須繳交人民幣五千元(約合新台幣二萬一千元),買一張流水編號的金卡,方能入內參觀。台商朱光亮說:「花五千元才能看樣品屋,真是前所未聞。」即使如此,號碼牌仍供不應求,這其中除了上海的有錢人外,有很多是台灣人。

這棟頂級豪宅第一期推出四百五十戶,五月初推出當天即吸引三千多人參觀,平均每小時有三百人湧進樣品屋內,浦東區政府不得不動用警察出面維持秩序,其中花錢領號碼牌者達一千五百多人,第一期建案立即銷售一空。朱光亮在開盤當天晚上九點才聽到消息,所以他雖然掏出人民幣五千元買卡片,但是因為流水編號是一一三三號,不是在前一千名,所以他連抽籤買房子的資格都沒有,只能保留卡片等待第二期的機會。

精實靈智整合行銷集團大中華區董事長張瑞麟為入主黃浦江畔第一排豪宅,忍痛將以前在高點買的上海郊區別墅以腰斬的售價賣掉,為的就是換「世茂濱江花園」一間約一百一十二坪、相當於新台幣二千二百萬元的房子。他開心的說:「以後泡在家中的浴缸裡,就可以看黃浦江的夜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