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選西瓜吧!

網路世界實在奇妙無比,許多現實世界的困難,到網路世界都會有極具創意的解決方式,真令人拍案叫絕!

最近台灣網路上流傳的西瓜立法委員候選人,就是精采無比的案例。有人建議在這次的立法委員選舉中,增加一席當然候選人─西瓜,你沒看錯,就是在夏天非常可口的西瓜。所有的投票者,如果你認為所有的候選人都不滿意,你可以投西瓜一票,表示抗議;而這一票不是廢票,計票時西瓜的得票數也一樣列入計算,如果西瓜名列前茅,當然也就可當選為台灣的立法委員。如此一來,台灣地區可能選出許多西瓜立委,分別來自各地區。而所有的候選人只要得票數少於西瓜,則一律不可當選,因為一個連西瓜都選不過的候選人,怎能當選立委呢?

至於當選為立委的西瓜們,不論幾席,我們就在立法院的席位上放一個西瓜,保證這些西瓜立委,必定每會必到,絕不缺席,也不會特權關說、不會罵人打架、不會留給我們下一代不良示範。再者,可能很多候選人因為選票不如西瓜,自然無法當選,形成許多立委缺額。如此一來,西瓜立委們該領的薪水、助理費等費用,一概可節省下來、繳回國庫。在台灣國庫困難下,自然可節省巨大的開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