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套牢族如何聰明解套?

現在賣房子,少賠就是賺!

房地產價格不斷下滑,過去賣房子的觀念是「少賺就是賠」,但現在,你可能要改變思惟:「少賠就是賺」。

房價跌跌不休,賣房子,可不要猶豫太久。 (攝影者.江思賢 )

最近,台北市天母一棟土地二百三十坪、建物一百坪,十年前身價曾高達新台幣一億二千萬元的豪宅變成法拍屋。房仲業者估算,拍賣價約在二千八百萬元到三千四百萬元之間,足足打了三折!這棟房子的屋主張先生(匿名)因為一直不肯認賠殺出,以致數度錯失交易機會,現在,他不但信用破產,還得負債,賠得更慘。

如今的房地產市場,類似上述慘痛例子不勝枚舉。在文化界工作的王小姐,五年前在瑞芳以三百五十五萬元買的三十五坪房子,今年初她想將房子賣掉,由於市場價格一直下滑,王小姐心想:「我們這種受薪階級,買棟房子不容易,實在狠不下心犧牲五十萬元。」沒想到才過了十個月,現在王小姐請仲介公司賣房子,沒有一家仲介公司想接案。根據她的了解,現在那棟房子的價值僅剩約二百五十萬元了。

王小姐深深感到,如今「賣方的價格總是落後於市場價格」,她感嘆的說:「過去房價的榮景,是一去不復返了,屋主如果還抓住過去的價格不放,會輸得更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