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單到手,出貨量挑戰新高

明電──手機、液晶螢幕,明年業績三級跳

明電明年會有摩托羅拉三款新手機的訂單,手機出貨有機會維持五○%的成長率;另一主力產品LCD Monitor,因為有了新客戶戴爾電腦,更確定了業績成長性。

明碁電通在今年第四季的營運狀況,猶如倒吃甘蔗,數字越來越亮麗。十月份營收創下七十二億元單月新高的明電,漸漸吸引投資人的目光。

國際投信總經理丁予嘉說,明電明年的業績成長具有潛力,主要是明電手機事業的最大客戶摩托羅拉(Motorola),在美國市場調節手機庫存的速度遠比諾基亞(Nokia)還要快,因此手機下單量持續成長。觀察明電的營收結構,手機代工占營收比率,已經從今年初的二○%成長到目前的四○%,而十月份的手機出貨量突破百萬支,達一百一十五萬支新高。

手機代工的成長力道,成為推升明電股價的最大力道。去年手機出貨量僅四百六十萬支,財務長劉維宇估計今年可達六百五十萬支,手機毛利更因經濟規模擴大,也提高到一五%。元大投信襄理彭國星分析,國內雖然有眾多廠商切入手機代工領域,但明電在手機測試方面擁有的技術領先國內其它廠商,是明電最大的優勢。劉維宇說,目前已確定摩托羅拉明年會有三款新手機的訂單,明電明年手機生產線將依舊忙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