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二十元以下逢低承接,上看四百元

聯發──明年可望再賺兩個資本額

聯發為國內類比IC設計能力較強者,且為全球CD-ROM晶片組的領導廠商。今年第三季營收比重轉換到高營收、高毛利的CD-RW與DVD-ROM,具有相當競爭優勢。

今年七月二十三日,聯發科技以每股二百七十八元的承銷價格掛牌上市,由於正值台股頻頻下探之際,聯發的新股蜜月行情一路走來,只能以跌跌撞撞來形容。但以十一月十五日最高價三百六十元來看,還原權值後,聯發科的價格還是已經高達五百零四元以上,是台股今年最績優的一匹黑馬。

究竟,聯發這家公司的價值在哪裡?明年上半年還能維持相同的成長勁道嗎?

聯發主要產品線包括唯讀光碟(CD-ROM)、可錄式光碟(CD-RW)、影像光碟(DVD-ROM)以及影像光碟播放機(DVD Player)。日盛證券資深研究員張智超指出,聯發為國內類比IC設計能力較強者,且為全球CD-ROM晶片組的領導廠商,具有相當競爭優勢。另外,以聯發所處的產業來看,包括CD-RW、DVD-Player等產品,在明年皆可維持高度的成長,再加上聯發的客戶基礎穩固,主要客戶建興的出貨量仍持續提升,連帶加強了聯發未來的成長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