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米酒荒,朱正雄的新算盤

末代公賣局長要自己做通路

隨台灣明年加入WTO,菸酒公賣局制度將走入歷史。朱正雄這位末代公賣局長,將如何帶領八千餘名員工走進歷史,再走出新局?

為解決紅標米酒荒,從十一月二十日起,菸酒公賣局祭出憑戶口名簿買米酒的「絕招」。

據了解,這個讓大家傻眼、有如配給制度的作法,是公賣局應財政部要求,要在選舉前解決米酒缺貨問題而想出的招數,一直很低調的公賣局長朱正雄,最近也因米酒一會兒要增產、一會兒又要憑戶口名簿購買,引起外界的矚目。

台灣明年加入世貿組織(WTO)後,菸酒公賣局將在半年內公司化,如果沒有意外,現任的末代公賣局長朱正雄,將順理成章成為「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目前公賣局年營收一千二百億元,公司化之後,預估年營收仍可達一千億元水準。多少人想爭取公賣局長的寶座,就是搶這個「菸酒公賣局民營化之後第一任董事長」的歷史地位,朱正雄為什麼能雀屏中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