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英宗與郭明鑑五十億購併商機下的瑜亮情結

投資銀行教父與購併金童大打媒體戰

投資銀行為打響購併天王名號,搶合併案源、爭排名、打新聞戰;杜英宗和郭明鑑這兩位教父與金童,正打得如火如荼……

台新與大安銀合併案,只有杜英宗(左)坐上了投資銀行代表席位。 (攝影者.江思賢 )

十月二十五日早上八點三十分左右,很多財金媒體記者都接獲美商摩根大通銀行的電話:「下午四點請準時出席晶華洒店三樓宴會廳的一場合併記者會」。約莫一個小時後,花旗銀行旗下負責所羅門美邦(係屬花旗集團一員)的公關也來電,重述相同的通知。媒體一頭霧水:莫非在相同地點舉行了兩場不同的合併記者會?

下午三點半左右,所羅門美邦台灣區董事長杜英宗和美商摩根大通銀行台灣區總經理郭明鑑,不約而同出現在記者會現場。兩家投資銀行成員也都宣稱,當天舉行的台新銀和大安銀合併記者會,是他們做的案子。

只不過,這場台新銀和大安銀合組台新金控公司的記者會主席桌,保留給投資銀行代表的座位席,只有一席,並且只給了杜英宗。記者會中,杜英宗還以「媒人兼催生婆」的身分致辭。除了杜英宗外,另外一位致辭的外賓,則是財政部長顏慶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