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宏榮一年抓住一個成功的機會

一人公司搶下上億元房屋仲介案

林宏榮的公司雖然超級迷你,卻因為適時的出擊,讓他個人成就了千萬元的超級業績。

一人公司搶下上億元房屋仲介案 (攝影者.許永縉 )

經濟不景氣,房地產市場低迷,你相信單槍匹馬的個體戶也能在不動產仲介市場中賺大錢嗎?林宏榮證明了自己就有這個本事。十坪不到的辦公室,幾張辦公桌和檔案資料,這裡是宏誠不動產仲介公司的全部,林宏榮站在辦公室中間,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說:「全公司只有我一人。」

公司雖小,業績表現卻不輸其他仲介公司。八十一年,公司成立沒多久,在國揚建設的「首都銀行大樓」銷售案中,成功仲介一億七千八百萬元的價碼,賣給當時的KTV業者;後來林宏榮更陸續促成中國人壽和台中當地建商宏詮建設,合建商業大樓,讓他賺到了二千萬元的佣金;九十年,林宏榮再度協助中國人壽在台北市館前路的大樓,找到震旦行承租,讓他又賺到了一千六百萬元。除了前三個案子外,林宏榮的客戶中,有不少都是國內赫赫有名的大企業。

揚棄住宅市場,專攻辦公大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