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每股盈餘十九元的未上市明星股

做音效晶片,驊訊今年要賺一個股本

設計音效晶片的IC設計公司驊訊電子,是今年經濟部頒發的產業科技發展優等獎的得主。創立十年,驊訊電子今年每股盈餘預估仍有十元的水準,是不景氣下,少數獲利一流的公司。

做音效晶片,驊訊今年要賺一個股本 (攝影者.江思賢 )

十月二十四日的經濟部大禮堂,經濟部次長尹啟銘笑呵呵地為現場來賓,介紹獲得今年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的企業。裡頭有股王聯發科技,也有一家每股盈餘不輸上市、上櫃股王的未上市IC設計公司──驊訊電子。

在現場的展示攤位,驊訊電子總經理特助蔡昌武擺好一組五個音箱的喇叭設備,接著播放Eagles的現場演唱會、奧斯卡最佳影片神鬼戰士裡兩軍對壘的陣仗……。除了液晶螢幕上的光彩奪目,五音箱帶來的立體感受,讓人體驗四面八方傳來的不同音效。羅馬軍隊一字排開,弓箭手張開大弓,勁箭齊發,破空聲從前方的音響傳到後方音響,讓人彷若置身古戰場……百萬級的家庭劇院音效享受,就在經濟部的大禮堂裡原音呈現。

驊訊是專門設計音效晶片的IC設計公司,今年獲得經濟部頒發的產業科技發展優等獎。嵌入主機板的一小片音效晶片,就是驊訊的主力產品,再搭配齊全的喇叭,就能夠出現六聲道的音質享受。蔡昌武說,百萬級的家庭劇院已經不是夢想了,英特爾(Intel)P4處理器的誕生,使得個人電腦已經是無所不播,而驊訊的音效晶片,讓主機板廠商能以平實的價錢,提供顧客百萬身價的音響效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