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大張旗鼓單挑市值三兆的泰科

郭台銘要把「巨人」逐出P4地盤

鴻海的律師團陣容堅強,在業界已非新聞。日前,鴻海控告泰科台灣的「壯舉」,才真正讓業界見識到鴻海的強悍與決心……

配有英特爾Pentium 4的電腦,動畫效能明顯提升,符合使用者對多媒體功能的需求。 (攝影者.江思賢 )

十一月一日,連接器大廠鴻海會同檢察官和警察到台灣泰科電子(Tyco)分公司中壢發貨倉庫,查扣涉嫌侵犯鴻海第一一八○六○號「結構強化設計之電連接器」專利權的Socket 478連接器,並且對市值高達九百四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兆二千四百億元)的老字號連接器供應商泰科提出控告,狠狠地踩了泰科一腳。

這是鴻海針對專利權訴訟,第一回祭出刑事手段。鴻海做生意手法強硬,在業界時有所聞,如今更是學起了親密夥伴英特爾(Intel)控告威盛的方法,毫不留情痛擊競爭對手。不過,從鴻海的年報也可以發現,過去五年來,鴻海共有二十二件重大訴訟案在身,其中十七件有關專利權糾紛,平均一年就有三件到四件的專利權訴訟。

連接器市場商機無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