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集團為凱基開創基金總動員

基金募集不易,員工自掏腰包?

十月三日下午,中信證券總經理辜仲,在台北世貿大樓國際會議廳,召開一場凱基投信成功募集第一個基金的獎勵大會。但是,大老闆慶功的背後,卻隱藏著行員自己掏錢認購的無奈……

凱基投信日前風光開幕,首檔基金募集也勉強過關。(右一為辜仲) (攝影者.江思賢 )

凱基投信於今年八月才開張,董事長是中國信託董事長辜濂淞的二媳婦李婷蘭。其第一檔基金──「凱基開創基金」因募集下限為三十億元,若未達下限,投信即失去成立資格。三十億元與過去中信投信募集的多檔新基金下限不過八億元相較,壓力自然大增。因此,和信集團內部全體總動員,採員工責任配額行銷基金。

募集前一個半月,所有中信銀、中信證券一級主管以上,全部處於備戰狀態,除了取消一切出國考察和開會,更全力投入集團動員。甚至李婷蘭的丈夫辜仲都直接「下海」,拿起電話一通一通撥給朋友。

但是,開創基金對外募集的第一天,卻碰上了「九一一事件」。中信證券資深副總經理曾錦隆在凌晨三點左右,突然從夢中嚇醒,擔心開創基金募集的成績不理想,卻沒有想到納莉颱風帶來更大的重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