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菁英、前加大柏克萊分校校長病倒一年

田長霖罹患腦瘤

中研院院士、前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校長田長霖,去年九月發現罹患腦瘤,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震驚了所有人;他在歷經兩次手術後,「前一陣子可以開始寫一點字表達,現在漸漸復原了!」他的好友徐大麟說。

去年九月初的一個星期六,漢鼎亞太創投公司董事長徐大麟匆匆離開夏威夷,趕回舊金山,參加當天晚上在灣區Palo alto知名中餐館「明宮」的邀宴。

這場飯局由前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校長、現任亞洲基金會董事長田長霖做東,宴請大老遠率團從中國大陸赴美訪問的北京清華大學校長王大中,同時找了許多灣區科技業界知名人士作陪,包括Sybase總裁兼執行長程守宗(John Chen)等人,看看如何結合這些朋友的力量,幫助清華大學。

徐大麟記得,大約在去年八月底的時候,田長霖親自打電話,逐一敲定宴客名單。由於當時剛好碰到漢鼎亞太創投在夏威夷舉行員工訓練,徐大麟無法當場給肯定的答覆,只表示會盡量抽空出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