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頭部長」下海當榮譽董事長

趙耀東背書,長宏資訊能否拉長紅?

請得動昔日的「鐵頭部長」趙耀東,擔任榮譽董事長可不是件簡單的事,長宏資訊的獨家法寶是什麼?

趙耀東不甘寂寞,出馬擔任軟體公司榮譽董事長,為公司平添了幾許分量。 (攝影者.江思賢 )

「鐵頭部長」趙耀東復出!不過這一回,他不是當經濟部長,而是當了國內一家期貨證券軟體公司──長宏資訊的榮譽董事長。「我今年八十六歲了,還要來蹚這場渾水!」趙耀東搖搖頭笑著說,「不過,我現在是當榮譽董事長,說穿了,就是廢料!我不管事的!」

在他台北敦化南路的家中,趙耀東穿著簡單的白襯衫、黑色功夫鞋,在鋪著米白色厚地毯的房子裡走進走出。他一會兒泡茶、一會兒拿果汁招待客人,每過十幾分鐘還要接起不時響起的電話。他說:「今天特別忙,每個小時都有好幾通電話打進來,等一下還有一位立法委員要來拜訪我!」充滿活力的他一點都感覺不出已經八十六歲。

趙耀東投資新台幣九百萬元在長宏資訊,占一五%的股份,是長宏資訊除了技術股之外的最大股東。老先生年紀這麼大了,為什麼還要涉足新事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