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創與康柏合搶臉部辨識系統百億商機

科技照妖鏡,歹徒見光死!

九一一事件發生後,全球上市公司股價慘綠,僅有臉部辨識系統業者一枝獨秀。台灣的星創科技是全球僅有知名的三家廠商之一,有了康柏當靠山,百億元的商機是否就此唾手可得?

PDA結合臉部辨識系統,可達到行動辨識的即時效果。 (攝影者.許永縉 )

美國華爾街在受到恐怖分子重創一個星期後重新開盤,道瓊指數大跌六百八十四點,所有公司的股票都重挫,而航空類股更是個個腰斬,唯獨一家位於紐澤西州,名叫Visionics公司的股票,在幾天內,股價從四美元大漲近四倍,最高曾達十四.五美元,成為異軍突起的科技廠商。原因是它是一家研究臉部辨識系統的軟體公司。

專家預估,未來機場的安全檢查將更趨嚴格,其中臉部辨識系統將來是增加機場安全檢查的重要系統,商機將達新台幣百億元以上。

在台灣也有一家擁有臉部辨識技術的軟體公司──星創科技。在九月二十六日,台灣康柏(Compaq)電腦便與國內唯一研究臉部辨識技術的星創,發表國內首套整合主動鎖定與自動辨識的行動監控系統,進軍國內、外機場安檢的市場。十月中旬,他們將聯手進軍全球的科技安檢市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