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歲汽車保修工實現富豪級夢想

八十萬就把勞斯萊斯開回家

修車廠老闆吳有世,從小就盼望可以開著「車中之王」勞斯萊斯去兜風。二十三歲,他以八十二萬元的代價圓了這個夢。而現年不過三十四歲的他,已經買下第二輛了……

對男人來說,五子登科是人生重要目標,吳有世(左)以超低價贏得勞斯萊斯,人生也算圓滿得意了。 (攝影者.許永縉 )

新台幣八十萬元就可以擁有一部勞斯萊斯(Rolls-Royce)汽車?這不是痴人說夢。今年四月,開汽車修理廠的吳有世,和朋友廖學鑑合作,在法拍車市場,兩人各出四十萬元,合標下一輛一九八六年出廠的勞斯萊斯Silver Spirit。

在許多汽車愛好者心中,勞斯萊斯是車中之王,是做夢都不敢想像能得到的極品。勞斯萊斯台灣代理公司永業汽車表示,勞斯萊斯車款不多,幾乎每十年才推出一輛新車款,目前最新的車款,是一九九八年出廠的Silver Seraph,售價高達一千七百萬元。這種頂級名車在台灣的銷售情形,近五年來每年只賣出三到五輛。

吳有世並非富豪,雖然三十四歲就已經擁有自己的汽車修理廠,但是每個月工廠盈餘十五萬元左右,若要靠自己的收入買一輛全新勞斯萊斯,大概要存款二十年才買得起。但是,擁有勞斯萊斯,一直是他多年的夢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