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房屋拍賣會上最「貴」的成交案例

一坪七萬六,買一百四十五坪北市別墅

張堯典全家動員換屋,終於以1,100萬元的價格買下145坪透天別墅。第一次買房子的結果讓他心滿意足,也算相當幸運。 (攝影者.江思賢 )

「一千一百萬元叫價第一次,一千一百萬元叫價第二次,一千一百萬元叫價第三次。」鏘!「恭喜八十八號先生得標。」今年三十九歲的中醫師張堯典,九月二十二日下午,順利在花旗銀行所舉行的拍賣會上,以底標價標得當天總價最高的房子。

張堯典和妻子,父親一家人,在得標後難掩興奮地說︰「能在台北市木柵區擁有一幢能養狗,還有露天花園咖啡座的別墅,實在是太好了!」

順利得標的張堯典說,他在拍賣會前一週才從報紙上看到這場拍賣會的消息,拍賣會舉行的前兩天,他和家人兩度去看過那間占地一百四十五坪的獨棟別墅,雖然屋齡已經二十一年,但是房屋的土地方正,視野遼闊,太太非常喜歡。原本他們計畫上限出到新台幣一千二百萬元,沒想到完全沒有人競標,最後能以一標底價一千一百萬元成交,等於每坪才將近七萬六千元,實在讓他們既意外,又驚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