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義消躋身名人社區

七百五十六萬到大台北華城做王羽鄰居

大台北華城曾是達官貴人的代名詞,如今房價腰斬,讓只是尋常百姓的郭讚忠都有能力買得起。 (攝影者.江思賢 )

前半輩子都為了兩個兒子讀書,成了逐「學校」而居的郭讚忠,等到大兒子考上大學,小兒子也上了建中後,終於可以想想,如何為自己下半輩子找一個落腳養老的地方。今年五十歲,已經退休的郭讚忠和太太,希望能住在每天早上被鳥聲吵醒的世外桃源。

當郭讚忠和朋友提起這個夢想時,朋友給他的建議是移民,讓原本住在台北木柵的郭讚忠,還因此一度準備移民加拿大。

以前長年擔任新店義消大隊中隊分隊長的郭讚忠,每天早上五時必然會到新店碧潭報到。喜歡游泳、划獨木舟、救生板等水上運動的他,一直很喜歡有山有水,又頗有靈氣的新店。然而,「大台北華城」幾乎已經成了經濟部長林信義、前經濟部長趙耀東,和國民黨秘書長林豐正等名人或明星王羽等有錢人的代名詞,郭讚忠從來沒有想過像自己這樣赤手空拳從宜蘭來的鄉下人,有朝一日也可以有機會,遷入位於新店山區的大台北華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