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林肯大郡住戶換得一個平安家園夢

七萬月薪夫妻住進六十坪別墅

林榮煌一家3口,不僅在新窩裡重拾居家之樂,且住家緊鄰中研院,學術氣息濃郁,也是讓小孩成長的首善之地。 (攝影者.翁挺耀 )

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別墅,是很多中產階級的夢想,對兩人月薪加起來才新台幣七萬元的林榮煌夫婦更是遙遠,但他們卻在去年十月實現了這個夢想。

實現夢想的過程,雖然歷經六個多月的等待和尋覓;但是,當他們尋得夢寐以求的中研院附近「研究苑」、視野和景觀最佳、建坪六十坪的獨門連棟別墅,而且因為是銀行三拍的法拍屋,代價只需六百四十八萬元時,一切的等待都值得。

林榮煌的太太鄭明莉,今年三十四歲,只是一家電腦銷售公司的財務會計。她說:「小時候生長在坪林鄉下,對山水和綠色植物有強烈的依戀。搬到都市就職後,住在水泥叢林裡,但對綠色山景的鄉愁,總會不定期甦醒。」今年三十七歲,加拿大多倫多約克大學肄業的林榮煌,也一心渴望寧靜寬敞的居家環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