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新中產階段實現頂級夢想

我的錢變大了!

去年底,月薪不過七萬元的林榮煌夫婦, 搬進六十坪的別墅,這是他們從來沒想過能實現的夢。 不景氣,過去以千萬元起跳的豪宅, 現在可能半價就可在法拍市場買到; 而雙B名車、高爾夫球證,種種代表上流階級的識別證, 高價迷思也已經在不景氣的衝擊下一一打破。 感謝

一位銀行總經理最近到一位律師朋友家中作客,看見近百坪的豪宅和家中彌漫著濃厚藝術氣息的布置,不禁發出讚嘆︰「這才讓人了解賺錢的意義。」這位銀行總經理儘管已任職多年,依然不改樸素作風。一家四口住在不過四十來坪的公寓。眼見房地產進入十二年來的谷底,這位銀行總經理便開始認真思考︰「或許我也該換一棟房子了。」

怡富投信電子商務部副總經理王鴻嬪,結婚十年來,一直是只租不買的租屋族之一,如今她也改口了。早年,王鴻嬪想住好房子,但是買不起。後來,她聽說,知名節目主持人李文媛和歌手殷正洋夫婦,竟然以新台幣十萬元,租一棟位在陽明山,市價約四千萬元的別墅。對於四千萬元的房子,只能收到租金十萬元,更加深了王鴻嬪對於房子是消費品,不是投資標的的信念。

隨著銀行利息降到低檔、房價日益走低,及自己的經濟能力日佳,如今王鴻嬪已改變初衷。她說,只要能找到理想的房子,房價也比現在一般市價再低個三成左右,她考慮買一幢好房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