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以律己?二十七位檢察長座車採購案遭糾正

檢察長座車捅了陳定南一個大樓子

日前監察院針對法務部所屬各檢察機關以「首長座車兼偵防車」方式購車,藉以逃漏貨物稅的陋規,提出糾正。準備刮別人鬍子的檢察機關,卻被監察院糾舉,查賄立場頓時備顯尷尬。

陳定南(右)本來想先刮清自己的鬍子,卻被基層檢察官私下痛批「搞不清楚狀況」,還被監察院潑了一桶冷水。(左為檢察總長盧仁發) (攝影者.許永縉 )

準備嚴格查賄的法務部長陳定南,最近提出了三十元門檻的賄選認定高標準。不過諷刺的是,監察院在九月二十五日,也針對法務部所屬各檢察機關以「首長座車兼偵防車」方式購車,藉以逃漏貨物稅的陋規,提出了違法糾正,大大潑了法務部一桶冷水。

準備刮別人鬍子的檢察機關,忽然被監察院糾舉出檢察長乘坐的高級轎車有問題,查賄立場頓時備顯尷尬。不過立場最尷尬的,還是搞出這場風波的「青天部長」陳定南。 陳定南翻閱法務部預算書時,發覺所屬九個監所所長以警備車名義購置首長座車,免稅進口超出預算甚多的高級轎車,大大發了一頓脾氣。

陳定南不惜砲口朝內,主動糾舉不法,他的名言:「刮別人鬍子前,要先把自己的刮乾淨」,曾引起社會一片好評。不過陳定南的強悍作風,卻引起監所所長的大反彈。當時連基層檢察官私下都痛批陳定南「搞不清楚狀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